close

經過幾天努力的成果!

45cm陰草25-5(1).JPG

初步的架構!

45cm陰草25-5 (2).JPG

這樣的架構是我想用很久的了,以陰性草為主的造景~

因為之前的陰草缸,玻璃表面都是刮痕,實在沒有動力去整理,

只是把水草掉進去任其生長,直到魚缸櫃到來,進行大整理,

也跟老婆大人申請換魚缸成功,小山景的迷你矮珍珠也長到頂水(誇大),

就直接把兩個45cm缸一起翻缸,舊的魚缸就放門口種水上葉,

一次翻兩個魚缸真的很累,就水盆水桶有9個之多!

45cm算是小魚缸,但翻出來的東西可真可怕!

經過三天的努力(每晚都弄到四點多)

才整理得七七八八~

不過!看到家裡的水草缸,一切都是值得!

45cm陰草25-5 (3).JPG

在木頭的空隙放上(珊瑚默絲:Ric. chamedryfolia),

種植量都是一點點,我覺得等水草慢慢長大會比較自然!

45cm陰草25-5 (4).JPG

除了以有的水草外,這次也加了在(AC)買的水草~

(紫爵皇冠 :Echinodorus aflame )、(紫紅浪草:Aponogeton sp.)、(湯匙椒草(舌頭椒草):Cryptocoryne lingua )

紫紅浪草、紫爵皇冠,來的時候真的很小株,大約4cm左右~

當然這些也是我第一次種的水草,紫爵皇冠是我最怕種不好的水草~

她可是這缸的主角,希望他們都能健康成長!

(AC)還加送了一些(大紅葉:Ludwigia perennis)的水上葉~

反正是送的,也種了兩株在缸中,看長出來的效果吧,

不好看的話,有可能移除!

大家有看到上圖左邊的(聖甲蟲:Hyg. Pinnatifida)嗎?

是從《朽木.翠》那剪出來的,他生長速度也算相當的快,價錢也應該很快掉下來吧!

話說:這個看來簡單的造景,弄起來可真累人~

我覺得比之前的石景還要困難,單放乾景就用了兩個小時以上,(對造景新手的我,的確有難度)

之前有看過很多大大們的作品,看起來很簡單,自己做就另一回事,真的!

由其是看到天野大叔做這類造景,放一放就好了!

問題在那?因為我看到的都是比較大的魚缸,

大魚缸用的素材自然比較大,像石頭就大多了,

小缸用小石頭可就不一樣,因為石頭較小,重量也自然較輕,

所以在硬體固定上,就有相當的難度,

一不小心就會走山........!放水時也走,綁木頭也走,都快備氣死!!!!!!

我就走山走了好幾次了,下次造這種景,還是用三秒膠把他們都貼起來會來得簡單些!

45cm陰草25-5 (5).JPG

生物方面,這個缸一次收容了兩缸的生物,可說是超多魚的!

上面的鉛筆是我很喜歡的魚之一,哈哈!說喜歡?但名字忘記了!

缸中只有一隻,之後看到再加幾隻~

45cm陰草25-5 (6).JPG

紅肚鉛筆!

45cm陰草25-5 (7).JPG

換個角度看看,唔!很有氣勢呢!(自爽中)

45cm陰草25-5 (8).JPG  

最後來一張全景圖!

第一次用上白沙,留白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~

其實還有很多細部沒有處理好,等想要的水草都種植後整理好,

再跟大大們分享!多多指教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yChoi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